包釦是個很簡單又多變化的素材
只要搭配不同的布 就會有各種不同的感覺
接下來要簡單介紹侶之包釦的作法
順便說一下怎麼做成髮束

首先先介紹一下材料-裸釦
其實一開始我是比較建議使用塑膠包釦就可以了
塑膠包釦製作上雖然比較麻煩一點
不過要準備的用具不用那麼多
只要有布 針線 裸釦就可以了
不像鋁製的還要有這台包釦機

<包釦機>
好大的一台機器 大概要個4~5KG很重
很有工業用的FU

還要有相對應的模具和裸釦

<模具>
每一種尺寸就要買一個模具
買下來也很麻煩

<鋁製裸釦>
我常用的裸釦尺寸就是這三種囉
3.3和2.5做成髮束,1.5是做成耳環
有分立腳和平底
包釦髮束2種都要用到
耳環就只要平底的就可以了


對了!我有買過2種鋁製裸釦
價錢有點差別,品質看起來有點差別(廢話
)
左邊是台製 右邊是陸製
可以看的出來台製的較亮
雖然做好後都包起來了 外表上看不出來
不過我還是建議用台製的 敲起來聲音比較好聽 (好聽?)
做出來的包釦也比較立體,不過我也滿喜歡扁扁的包釦
而且好像比較安全無毒XDD
所以我只買過一批 後來就是一直買台灣的
這就是愛台灣啦!(雖然我很愛買淘寶)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塑膠裸釦的樣子

塑膠裸釦也是有兩個部份
釦子主體後面還有立腳 要平面的就得自己裁掉
作法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布要縮縫
還得用熱熔膠將底板和主體黏起來
在做1.5CM的釦子十 我常被燙傷
改用鋁扣後就沒這煩惱了 好蠢的煩惱

塑膠的還有另外一個優點
就是縫的過程中可以把圖樣對齊,不用怕圖會歪掉
鋁製的圖就比較容易跑掉
所以就是各有優缺點囉~

另外我後來還買了其他形狀的包釦

是星星還有愛心造型
小小的一個 可以做裝飾,或是做成耳環

這款包就有用的愛心包釦做裝飾


愛心和星星的模具比一般的貴很多呢!
可是品質卻沒有很好 你看 都生鏽了

不過製作上時沒有太大影響 所以是還好

除了以上這幾款包釦
市面上做常見的鋁製裸釦
就是大創賣的那種了

這就是用大創的做出來的
39元 就有壓具和裸釦
也有單賣裸釦 有一陣子還很難買
比較起來是比較貴的
但品質也不錯 有看到可以買來試試

總之有很多款式
大家都可以試看看
雖然都是包釦 不過各有各的特色與優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